少年啊 不要输给风雨 更不要输给歪门邪道

《恋歌》【泊秦淮】民国设定 P5

这章拖得时间有点长,复习考试没时间,考完试再更,可能左叶已经到了要出场的时候了吧

辛苦看完。

———————————————————————

第五章

        “什么个情况?怎么遇刺的。”秦奋刚到行动处,还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队长,藤田长官在华懋饭店的厕所内遇刺了,现场经过了精心的伪装,应该是个接受过专业训练的杀手。”

        “承锦?”秦奋突然出现了韩沐伯就是承锦的想法。仔细想想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那么利落的动作一看就是老手。

        “根据伤口的状况来看,基本可以确定是承锦。”说话的人是法医科的李俊毅,他来这里工作只是为了生存而已。

        果然,这个代号倒是蛮符合韩沐伯的形象的,文绉绉的。从长相上根本不会想到韩沐伯是个特工,做特工的一般脸上都不能有什么标志性的特征,这不利于隐藏自己,但是也难怪,调查那么久都没有人知道承锦的一点点的面部特征。

        “现场封锁了吗?有没有发现什么可疑人员?”秦奋再回想当时吃饭的时候有没有什么可以拿来当冤大头的人。

        “封锁了,但是应该不是第一时间知道藤田遇刺的消息的。”

        “时间应该在八点半之后。”

        “为什么?” 佩瑶有些疑惑,秦奋是怎么什么都不知道就说出大致的案发时间的?

         “我和老韩今天晚上一起吃的饭,就在华懋饭店,走之前我去了洗手间,没有异常,那就应该是八点半之后发生的惨案。”秦奋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着,还分析的头头是道。

        “有道理,那我们再审审饭店里的人。”

        “也好,毕竟也是上面来的贵客,必须尽快给个交代。”

        “那,奋哥”,佩瑶压低了音量,凑到秦奋耳边,“子墨那边怎么办,他今天非吵着我和我一起睡,我如果不回去,他就该来行动处找我了。”

        “子墨这孩子,你先回去吧,这边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是。”

        靖佩瑶出了行动处的大门直径向韩沐伯家走去,他要问问韩沐伯,是不是他。

        “伯哥,是你吗?”

        韩沐伯正在家备课,听到门响还以为是秦奋,一开门就听到靖佩瑶的问题。

        “是。”韩沐伯一下子就反应过来靖佩瑶问的是什么。原本二人定的计划是靖佩瑶先打探藤田一的行踪,找一个没有多少人的地方干掉他,结果韩沐伯竟然在华懋饭店直接动手了。

        “为什么不告诉我?你知不知道今天我听他们说可能是承锦的时候我有多担…”

        “我知道。”韩沐伯打断了靖佩瑶的话,“我是今天秦奋带我去吃饭的时候才知道的,我害怕错失良机。”

        “可是秦奋说了你们去了华懋饭店吃饭,我担心会有人怀疑到你。”佩瑶确实在为韩沐伯担心,毕竟秦奋这个人有的时候有些神经大条,这个特点最后韩沐伯总结的很好,就是白痴美。

        “放心吧,就算有人怀疑到我们身上,秦奋会帮我解围的。”韩沐伯是真的不担心,两个人是捆绑性质的,一个出事另一个就逃不了干系。更何况秦奋是真的喜欢韩沐伯呢。

       “行吧,有事联系我,我还要去找子墨。我跟队长说是去照顾秦子墨才出来的,再不过去恐怕会引起怀疑。”

       “子墨?”韩沐伯蒙了,这是什么情况,你们…

       “对,走了拜拜。”

       这俩又怎么了?

       韩沐伯并不担心秦奋知道自己的秘密,准确的说是他太相信秦奋对自己的爱了,甚至觉得这份爱已经把自己圈进去了,他觉得自己出不来了,刚刚秦奋出去的时候他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觉得两个人分别的每一刻都是生离死别,或许这与他们的职业特殊性有关吧。韩沐伯躺在床上想来想去,难以入眠。

        “瑶哥,你怎么才来啊?”秦子墨一下子扑到了刚进门的靖佩瑶身上,刚刚佩瑶没来,可把子墨急坏了。“我以为你不要我了。”

       “刚刚有个案子,有点急,再说我这不是来了吗。”靖佩瑶喜欢极了秦子墨着急忙慌的样子,用手捏了捏秦子墨肉肉的脸。

        秦子墨长得并不是很帅的那种,尤其是和哥哥秦奋站在一起的时候,衬的秦子墨的皮肤各种黑,各种不好,两侧的腮帮子有一点点的婴儿肥,在靖佩瑶看来就活像一只可爱的小黑兔。

        “对了,瑶哥,我哥不会再出事吧?”秦子墨想起了上次的惨剧,有些担心自己的哥哥,可能是因为从小失去双亲而导致的不安全感吧。

       “傻孩子,想什么呢,你哥又不回你家,回韩沐伯家,离得近,而且他有可能今天就住在行动处了。”靖佩瑶依旧是一脸的宠溺,他的眼睛很大,里面好像有星海,能容得下秦子墨的一切。

       “哦。”

       “瑶哥,我还没吃饭呢。”子墨又抓着佩瑶的袖子左右晃,应该是在撒娇的。

        “想吃什么跟哥说,我给你做。”说着,佩瑶把手搭在了子墨的肩膀上。

        “咱们出去吃嘛,我怕你累。”

         “老秦。”是韩沐伯的声音,他来行动处了。

         本来已经打瞌睡的秦奋恍惚间听你到了这个声音,猛的从椅子上起来,“老韩?你来干嘛?”

        “找你啊”,韩沐伯拎着一个饭盒进来了,“你今天没吃什么东西,我怕你饿,给你送点饭来。”

        “老韩,下次不用给我送饭了。”表面淡定,但是秦奋内心真的很开心,但是行动处是什么地方,能人多着呢,话中的任何破绽都有可能被他们听出来,秦奋才刚刚说过他们去了华懋饭店吃饭,现在韩沐伯又来给他送饭,只怕有人会起疑啊。

        “没事,正好陪陪你。”韩沐伯露出了他标准的微笑,标准到可以用游标卡尺测量误差。

        “既然是秦队长的朋友,那就先在这里休息一下吧。”李俊毅可不是什么等闲之辈,虽然不负责破案,但是个人的嗅觉还是很敏锐的时候,他觉得韩沐伯和秦奋之间不仅仅是恋人关系,还有可能,是合作伙伴。

        “谢谢你。”

        “怎么样,有什么进展吗?”秦奋看出李俊毅的表情有些不一样,想把他从他危险的想法中拉回来。

        “感觉凶手很有可能有帮凶,但是并没有什么线索支持我做出这样的推论。”

        “那你为什么会觉得有帮凶?”

        “案件应该发生在极短的时间之内,要想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完成这样的作案,一个人不可能完成。”李俊毅推了推眼镜,冷静的分析。

        “可是如果是像承锦那样的特工呢?或者…就是承锦。”秦奋说着说着,便想到了一个令自己惊讶的想法——韩沐伯就是承锦。那这…

        “秦队长,那只是你的猜测我认为承锦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连续作案,而且都是大案。而且,像承锦这种水平的特工,天上有地下无。”

        “但你不可否认承锦的能力是我们目前见到的特工中最强的,连续作案对他来说不是难事。”秦奋极力的把这一切回到承锦身上,因为没有人会怀疑韩沐伯就是承锦,如果不是亲眼见到韩沐伯动手,他可能这辈子都不会把温文尔雅的韩沐伯和特工承锦联系在一起。

        回想韩沐伯动手时,眼中的温柔瞬间变成了凌厉的杀气,让人不敢近身。       

        “况且,承锦每一次行动都没有让我们抓住任何有效的线索。”

        “这…你说的只是一种推测,没有任何的依据做支撑,我还是坚持我的想法。”李俊毅并没有被秦奋说服。

        韩沐伯只是默默地在旁边听着他们的对话,控制着自己,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没什么起伏。

         李俊毅你说的太烂了。

评论(1)
热度(29)

© 奶冻的多情便利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