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啊 不要输给风雨 更不要输给歪门邪道

《恋歌》【泊秦淮】民国设定 P6

第六章

        “行了,休息一下吧,别忙了。”就在彼此争论的时候,韩沐伯打断了他们,给秦奋盛了一碗米饭,还有从饭店里买的小菜。

      “老韩,要不你先回去吧,我这里要是弄不完。”

      “秦队长,李科长,井上长官找。”说话的是一个新来的助手,叫左叶,才15岁,来这里就是谋个生活。

      “好,就来。”

      “马上。”两个人同时回答。

      “老秦,没事吧?”韩沐伯把手放在秦奋的背上轻轻的抚摸。

      “没事,不回家的话就在这里睡一会儿吧,我可能短时间出不来了。”秦奋呼了一口气,向着井上的办公室去了。

       这个井上全名叫井上健,是死去的藤田一在日本陆军士官学校的同学,是一起上过战场,过过命的兄弟。这个人心狠手辣,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惜破坏自己亲生儿子的幸福。这次井上健来到这里任职就是为了和这个老同学好好叙叙旧,没想到还没有好好的说上几句话,人就没了。

       这次肯定不好过这一关啊!

       “报告。”

       “进来。”

       “秦队长,李科长,你们说说吧。”井上健的脸上并没有想象中的气愤,反而很平静,让秦奋看不透。

       “课长,我们还没有得出准确的定论,但是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凶手应该有同伙。”李俊毅把自己的推测直接告诉了井上,反而让秦奋很为难。

       又不好直接反驳李俊毅,又要一口咬定是一人所为,这确实不好把握啊。

      “是的,课长,但是这也都是目前的推测而已,我们还没有任何的线索支持我们做出这样的结论。”秦奋终于开口,抱着一种破罐子破摔的心态说出了这一番话。

      “这是目前的尸检报告,请您过目。”李俊毅把尸检报告放在了桌子上。

      “好的,出去吧。”井上健拿起了尸检报告。

     “是。”

     “等等,秦队长请留步。”井上皱着眉头,脸上却挤出了一丝笑容。

      “是。”

      李俊毅在秦奋耳边小声的说了一句好运就出去了。

     「完了」秦奋心想。

       “秦队长,你怎么看。”

       “您刚刚不是已经问过了吗?”

       “我问的是你的真实想法。”井上健究竟是只老狐狸,脸上再细小的表情都会被他捕捉到。

      “课长,说实话,我认为这次的案件很有可能是一个人所为。”

      “有什么理由吗?尸检报告上的所有线索都指向李俊毅所说的问题。”

      “承锦。有可能是他,目前我们所知的有这样能力的杀手只有承锦能做到。而他通常的暗杀对象都是我们新政府的官员。”秦奋的语气平平无奇,毫无波澜。

      “有道理,但是我怎么知道你不是为了洗清自己的嫌疑才这么说的呢?”井上健的语气比刚刚重了很多,气氛压的让秦奋有些喘不过气。

      “课长,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啊。”秦奋刚刚说的是实话,凶手的确没有帮凶。

      “你自己好好给我解释解释吧。”井上健怒了,扔了几张照片在桌子上。

      是他和韩沐伯进华懋饭店吃饭的照片。

      “这,我们就是去吃了个饭。”

      “为什么那么巧?在你进门之前藤田君才进去,你出门之后藤田君就遇害了。”这语气并不温和。

        “这,这确实是事实。可能…是巧合吧,我让他们去排查当时在餐厅吃饭的可疑人员了。”

       “是吗?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巧合,所有的巧合都是精心伪造的假象。”井上健真的是一个强有力的对手,对于秦奋的漏洞总能够一击即中。

      “课长,您不相信我。”秦奋语气变得异常冷淡,“那我觉得我们没有必要在这么说下去了,没有信任说什么都是徒劳,您把我抓起来吧。”秦奋把手并拢抬在空中。

      “哈哈哈哈,秦队长说笑了,没有这个意思,去继续破案吧。”

      “是。” 

      秦奋算是顺着井上健的话,勉勉强强的过了今天这一关。

      “怎么样,还好吗?”听到动静的韩沐伯从睡梦中醒了过来。

      “没事了,我们先回家吧。”秦奋提着的一口气算是放了下来。

      “李科长,麻烦你了,我就先回家了。今天都晚了,大家也早点回去休息吧。”

      交代完工作的秦奋穿上大衣,拉着韩沐伯就往外走。

      “注意安全。”李俊毅说出这话的时候,秦奋并没有回头,只是说了一声嗯,目光对上了韩沐伯的眼睛。

      点了点头。

      “老韩,今天,你出去了吗?”

      “怎么了?”秦奋没头没脑的说了这么一句,韩沐伯有点蒙。

      “我们今天被拍到了,井上健怀疑到了我们。”

      原来是这样,我说呢,秦奋怎么进去了那么长时间才出来,看来他应该是成功的应付过去了。

      “没有,我出门看了看发生了什么就继续吃饭了。”

      “哦,那就好。”秦奋知道韩沐伯说的不是实话。

      秦奋看到那一幕的时候就只有一个想法——查一查韩沐伯的真是身份。

      “老韩,咱们睡觉吧,我想和你一起睡。”秦奋一秒变可爱的能力真的很强,刚刚脑子里还在高速运转,下一秒头就在韩沐伯怀里拱啊拱。

      “…你开心就好。”

      其实韩沐伯还是喜欢喜欢秦奋的,不然就他这种洁癖重度患者怎么可能容忍别人和自己换着衣服穿还睡自己的床呢?两个人一直保持着现在这种情况的原因就是韩沐伯放不下自己的心防。他永远坚定的告诉自己他不爱秦奋,他这是为了方便完成任务。

       韩沐伯这个人是不愿意轻易交一个真实的自己出去的,而且也不愿意交付一个虚伪的自己出去,在把真实的自己交出去之前,他有会有所顾及,有所担忧。

      秦奋也真不急,他一直觉得韩老师已经爱上他了,最起码有一点点了。韩沐伯的心防他感受到了,只是理解出了些问题。

      秦奋躺在床上,靠着韩沐伯,思考着。

      「你接近我到底是什么目的?是爱吗?还是在利用我?就算是利用那你现在对我有没有一点特殊的感觉?我真的真的很爱你,我愿意为了你付出我的一切,只为保你周全,你和我站在统一战线上对不对?原谅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我的任何秘密,等我。」

      

        

评论
热度(29)

© 奶冻的多情便利店 | Powered by LOFTER